close
 

雪梨機場出關之後,在免稅商店買了一瓶紅酒,準備要當禮物送人,這瓶酒還是一個老店員特別推薦我幫我找到2003年份的紅酒,付錢後酒被套上一般的防撞保麗龍網就放入手提袋,一切看似正常。

 

但在香港機場的時候卻很不平靜。香港過海關時,海關人員拿出我的酒,告知我說這瓶酒不符合規定,這瓶酒沒有另外塑膠封口,因此無法讓我通過海關帶上機,我很不服,說明這瓶酒是我在雪梨出關之後才買的,是免稅店沒有給我封口,已經在雪梨機場出境了更不可能去托運,我一路帶到香港現在才說要沒收。我問有什麼方法保住這瓶酒,海關說我可以在香港入境去航空公司櫃檯托運再進來,我向前要跟已經過海關的台灣朋友說明請他們先走,後面海關人員一看我往前走就緊張大喊,我溫怒的回頭說我知道。

 

當時離登機時間只剩下半個小時,境外航空公司人員建議我直接放棄,因為入關再出關可能要花上四十分鐘到一小時,還說有人多貴的酒都一樣要放棄,而且很多都是雪梨機場來的酒被沒收。他說我到移民局時說明一下看可不可插隊,到移民處時,海外人士排隊處大排長龍,香港國民排隊列只有兩人,我也不管就直接排香港國民的列,我旁邊一位服務人員看到我持的護照就開口關心,我說明之後他就安排一個海外窗口讓我插隊,但我壓根沒有想到,我憑什麼入關。在移民官我又說明了一次說我必須要入境去托運,他問,你有沒有港簽沒有。有沒有台胞證?沒有。這會換了一個官階更高的人來跟我說明,他說沒有辦法讓我或是帶我出去,請我去試試看跟境外航空公司的人說請他們幫忙托運,我問了,當然是不行。

 

走回海關處,沿途幾處設置了大垃圾桶與看板,請旅客自行丟棄違禁品,我也不丟就很怒地一路提著我的酒到海關,海關處換了個人員給我檢查,過了X光機他一拿起酒我就說我知道、你丟掉吧! 』,隨後上前另一個海關人員,我繼續抱怨,說我是購買者不會知道這種規定,是雪梨免稅店不封口我怎麼自己封,這個海關人員很客氣的跟我說明,說這是香港機場今年三月的新規定,早已經發給各個機場,但是雪梨機場免稅店沒有執行造成我的損失,而且這種情形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會開沒收證明給我,我有權力去跟免稅店申訴。在填表的過程,我就跟他開始閒聊,我問這樣你們不是就沒收了很多酒,他轉身開了一個保溫箱給我看,裡面全都是沒收的酒。我說我要拍一張照片紀念,他說可以但是不能拍到他們,我就把酒放椅子上拍了張照,海關人員還好心的拿東西給我固定酒瓶。

 

這瓶酒其實並不貴,但是它是個澳洲來的禮物,因為別人的失誤造成我的損失。我寫了信給澳洲機場抱怨,現在在等他們要如何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