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號 凱恩斯青年旅館


今天一早睡到八點多才起床。這兒日夜溫差比較大,前一晚還冷到起床穿衣服,因為旅館裡的被子只有薄薄薄一件。


一早就先去大賣場買Optus預付卡電話,開通電話號碼時需要打電話給預付卡公司作開卡手續,網路上聽有人說可以請店員打電話幫忙開通,我想說就自己打電話試試看吧!結果這一嘗試還真是打擊與沮喪,要我選擇方案又要我詳細的地址,溝通不良後他大概受不了了就請我去詢問當初買卡的店員,方案四選一挺複雜的,要看個人使用情形做選擇,情急之下就亂選一個有網內互打免費的,解決方案問題又有地址問題,最後我只好跟他說我等一下再打好了就回去青年旅館要地址電話。終於鼓起勇氣再打一次電話,還好這次換了個新客服人員,對我的耐心可以重新培養,前面進行得還算順利,很不幸的,後來又是一段聽不懂,很多就是單字問題,他講了兩遍三遍我聽不懂就還是不懂阿,只好把電話塞給旅館櫃台的小姐請他幫我講電話才解決。唉~~還真是挫折。


挫折的一個早上過後,想說去閒逛吧!要去買泳衣跟防晒油,當初以為凱恩斯這裡的氣溫不適合下水,結果根本是艷陽高照,很多旅遊團的行程又是玩水的,所以就還是花這個錢。今天跟一個背包客棧的網友短暫的見了個面,詢問到了這裡便宜的上網地點,這樣之後就可以比較安心的上網了,不用一直盯著時間看。還自己去超市買了鮮奶與快煮義大利麵,想來自己做晚餐,鬱悶無聊的回到旅館後,終於有開心的事發生了。


回到旅社準備要去廚房煮晚餐,看到在餐廳前的三個亞洲人,兩個一看就是台灣人的臉孔,我主動過去搭訕,果然就是,是一對台灣來的謝家兄妹(大家都以為他們是情侶,一個家庭肯一次放兩個小孩過來還真不容易),而另一位是在唸書雪梨工作的大陸人Annie。有些伴可以聊天真的是個很愉快的事,在一起煮晚餐時,也遇到一位香港來的帥哥Tam,他鄉遇熟悉面孔又是同一種語言的總是很快就熟絡起來,五個人一起晚餐聊天到很晚。雖然說這樣會無法練到英文,但總比一個人一整天不講話得好,且有人一起分食三餐可以省很多錢,也吃得比較豐盛。


晚上我拿給他們一人一個鳳梨酥,已經在澳洲兩個月的Tam看到鳳梨酥一臉好珍惜、好滿足的表情把它捧起來,是很懷念家鄉的食物吧!也覺得自己這麼遠提過來也值得了。


一整天一個人閒晃也很難跟外國人有多聊的時候,這兒是度假勝地,很多都是一群朋友相約而來的,剛來的時候一個人走在街上其實感覺一整個緊繃沒什麼心情放鬆,感謝遇到這幾個人也真的讓我放輕鬆自在了很多,心情放開了視野也跟著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