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二號 凱恩斯熱氣球

凌晨四點熱氣球公司接駁車就準時在旅館門口接我跟加拿大室友瑞秋,隨車有位日本工作人員,長得小小一隻的女生,專門用日語負責接待日本旅客,很勤快、服務很貼心,但我們就是被擱置沒被服務到的那一群。車一路開離市區,透過月光依稀看得出雲層有些厚,開始滿擔心今天的飛行是否會被取消。而到了定點之後,我們等了好久看著天都一點一點的亮了起來,卻還不見有所行動,由於沒有日本專人解釋,我跟瑞秋就自力更生聽車上的無線電對話,原來是因為起了風,飛行暫時取消,需等候天候狀況再作定奪,我們只得坐在車上哀怨地看日出。終於,我不用再有另一個早上要三點起床,因風漸漸小了,飛行活動也要開始,但可惜的是,天已大亮。

 

熱氣球相當的大,但充飽氣不需要花很久的時間,很快的加另一加熱氣球公司共四個巨大的熱氣球就在平原上升起。我的飛行是被排在第二階段,所以一開始是要先追逐天空上的熱氣球,看他們可能的飛行方向,差不多是降落時間時,再追到他們要降落的地點,這樣追逐天空好像龍捲風電影裡追逐龍捲風的感覺一樣。換人馬的方式是必須要一個人下熱氣球後馬上換新的人上,這樣重量才會平衡熱氣球也才不會飛走了。起飛後沒有感覺到漸漸到達懼高點的緊張,也許是因為整片平原都很平很廣,飛多高遠方景色還是一樣,往下看還可以看到地面的另一組人馬在追著我們的熱氣球跑。看儀器顯示的高度我們最高有飛到是四千多英呎。坐熱氣球個人覺得就是平平順順、看看風景的體驗,甚至還覺得,哇我都不怕耶,這樣是不是可以去跳傘了XD

 

第二組人下熱氣球的方式很有趣,我們先是蹲在籃子裡拉緊繩子,然後外面的人慢慢將熱氣球跟籃子放倒,最後籃子成九十度後大家便呈現很搞笑的姿勢蜷在籃子裡(還是有兩層的),

工作人員還要了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照。落地之後就是大家一起幫忙收氣球,熱氣球體驗就算結束了。之後就是到農場裡吃早餐跟看一些澳洲新奇的動物囉!

 

熱氣球公司的日本女生工作人員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也非常的佩服,一個個子小小的小女生在一群高大的中年澳洲男人中間一起工作,笑容永遠掛臉上,也一直聽得到她的笑聲,什麼事都跑第一,工作相當盡力(把氣球裝袋時,她還一個用力過猛,整個人倒栽蔥跌進大袋子裡面,被一把拔了出來),接待客人時很有禮貌(日本人的禮儀都很週到),就算常被其他工作人員捉弄,還是笑咪咪的,能被入取到這有趣的工作及在這種工作環境工作也實在對她相當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