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三號 高空跳傘


我跳了!!驚嚇程度百分百。


當初在台灣安排行程時,看到有人寫到專程去凱恩斯跳高空彈跳,就因為這個理由,我把凱恩斯選做我的第一站;而後在布里斯本有親戚可以借宿,再去雪梨爬雪梨大橋、看雪梨歌劇院,因此在澳洲兩個月的行程很快就定案了,就飛了。


在凱恩斯時,下定決心要去跳傘之後天氣就一直不好,還好澳洲很多地點都可以跳傘,且聽說在fraser coast跳傘比較便宜。在Hervey Bay跳傘前一天天空萬里無雲、艷陽高照,心想隔天天氣應該也不錯吧,就訂了隔天早上十一點的跳傘,結果當天一早七點起床往外一看,天空灰暗雲層很厚還下著雨,心就涼了一大截,早餐過後散步到海灘邊,在涼亭裡一直祈求天氣趕快變好,而似乎上天真的有聽到似的,九點過後海上天空漸漸開了可以看到藍天,等到我跳傘的時候,就真的是個好天氣。


一上車時就會要你先簽一些文件,就是個人資料、緊急聯絡人、詢問身體狀況、申明跳傘公司不擔保責任等,特別的是會問在24小時內是否有從事深潛的活動(深潛時應該也會問24小時內是否有坐飛機),如果有就會不建議跳,因為人體會負擔不了這麼短時間內壓力的改變,血液內氣體若沒有順利排出就會導致潛水夫病。


車子先載我去海灘等兩個人跳傘下來,到海灘時天還是有部份雲層沒有開,聽得到飛機在天空上飛卻看不到,然後聽到另一陣很大聲音,工作人員說那是開傘的聲音,而後才看到灰濛濛的雲層中出現兩個黑點,黑點漸漸變大也看得到後面拖的傘,兩人順利降落之後,也表示換我了。


到機場基地後開始著裝備,而跳傘前練習動作很簡單,跳下時雙手抱胸頭後仰腳後勾,等教練拍你時就可以張開雙手,而著地前雙腳伸直、雙手抱膝,然後準備屁股著地。教練在收傘準備裝備時,我還悠哉悠哉的跑去跟狗玩。跳傘飛機是很小的飛機,最多就只容納四人供兩組人跳傘,起飛後我一直樂於欣賞風景,天氣整個變好好,海水很清澈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底珊瑚的分佈,也看得到Fraser island;飛機飛到雲上端時,我看到一整個圓圈的彩虹圈在飛機的影子上,很美。


飛機越爬越高,安坐在座位的我想說不怎麼可怕嘛!在12,000英呎時教練指示我轉圈過去並移動到艙門口要把我扣在他前面,短短移動五十公分的距離坐在艙門口旁邊,恐懼直線上升,腎上腺素開始急速分泌,艙門一開的那一瞬間只覺得「媽啊~可以不要跳嗎?」,原本是側面對艙門口的,要先移動讓我面對外面,並把雙腳放出艙門,因為風太大也緊張到動作遲緩,跳下去前我沒有抗拒的舉動或要求心理準備的時間,那時只希望教練不要再叫我移動了,就把我直接丟下去吧!


跳下第一個動作教練就給我來一個頭向下的翻轉,如果拍攝收得到音的話應該全都是我的尖叫聲(開傘前墜下速度很快,只收到風聲)。自由落體時只能面朝下,面朝前會吸到速度太快的冷空氣就會呼吸困難,我想臉朝前看攝影機的時候八成都是很醜的臉吧....(還沒有仔細看過我的DVD)。很難回想自由落體時候的心情是怎麼樣,只覺得心理跟身體受風阻的壓力很大,記得耳朵很痛,還有偶爾不忘跟鏡頭比個大拇指。


我很喜歡開傘之後的感覺,除了風聲,你的世界很安靜、很平靜(如果後面沒有教練更好),有時間可以欣賞風景,看漂亮的海洋、沙島、海岸線、綠色的小鎮。之後教練讓我自己操控傘,右拉就會往右邊轉,拉大力點就會開始急速旋轉,為了讓我體驗,教練偷拉傘讓我急速轉了很多很多圈,所以我又是一陣驚聲尖叫....之後我自己拉著傘也根本沒有去操控它,就慢慢的慢慢的讓它滑翔,直到後來要降落了才還給教練。落地後一整個身心疲憊啊,除了耳朵痛,還有因為剛才轉太多圈,很反胃。回到旅館因為還持續反胃想倒頭就睡,還好有媽媽在我起飛前愛心準備我愛吃的酸梅,一連吃了好多顆才覺得舒服多了。


高空跳傘真的是很棒很難忘的體驗,建議有膽量的話一定要嘗試。在阿拉巴馬州的時候,美國室友就說要帶我去跳跳傘,我想嘗試但因為等不到好天氣而作罷;終於,在澳洲,我達成了!Yes, I did it. 我想終極膽量大測試應該是高空彈跳吧,這個至今我仍是不敢,隨著歲數更增加就更不敢了。


之後很想要玩的是滑翔翼跟輕艇機,可以真正自在的飛上天像鳥一樣的飛翔,這些在台灣就可以做了,就等我回去吧!之前看過一張鳥類研究的照片,研究人員架輕艇機帶著鸛一起飛在天上,看了覺得好棒好羨慕喔,我也想要跟鳥一起飛!



整個行程從旅館載我到送我回到旅館共歷時兩個小時。我跳傘高度14,000英呎,自由落體時間約60秒,降落在海灘,加手持攝影機拍攝DVD,花費共$394(原價$424),因為剛到旅館詢問資訊的時候,跳傘老闆正在那裡跟朋友喝酒聊天,就送我免費降落海灘$30的優惠。其實在fraser coast (hervey bay, rainbow beach)跳傘沒有比較便宜,因為是同一間公司,在east coast(Cairns, Fraser coast, Sydney)均設有跳傘點,價錢都差不多,而是在凱恩斯另一家跳傘公司價錢貴一點而已,但那家公司的飛機比較大,還可以選擇帶另一個跳傘人員專門為你拍攝(solo DVD),我還比較想要這種呢!報個價,如果是凱恩斯那家比較貴的跳傘公司,如我以上相同條件的價錢是$450(記得找代訂公司訂,會便宜一點),要solo DVD再加$20;比較多人是選擇跳11,000英呎的,便宜$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