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凱恩斯後直飛布里斯本,就自己閒逛布里斯本市區,徒步走了城市觀光導覽公車所經的大部分景點,看了south bank所有免費的展覽,坐遊艇繞來繞去看風景,跑去昆士蘭大學餐飲部吃泡麵。整整晃了兩天下來,開始覺得這個大城市有些無聊了,連在這裡唸書的Connie都想不出還可以推薦我去逛哪。本來預計要在布里斯本待兩個禮拜的,便計畫挪一個禮拜的時間往北邊城鎮走,去旅途中有人推薦的Noosa,再到Rainbow Beach訂團去全世界最大的沙島Fraser island玩兩天一夜,之後直接去交換食宿的城市Gympie


當初因為不想要線上刷卡多扣匯率的錢,就沒有網上預定Noosa YHA的住宿,當天下午到了Noosa後,YHA只剩下一個14人房,且已經有四個男生住進了,櫃台小姐幫我打電話給另一家backpacker並且訂房,我才住進Noosa backpacker


Noosa是一個聚集許多衝浪客的地方,還有過往要去Fraser Island的旅客。若不衝浪可以去附近的幾座國家公園走走,最近的是Noosa國家公園。


剛到澳洲時,WR都會貼心的跨海給我報氣象,不過因為每到一個定點停留的時間都不多,所以就算天氣不好還是會想要出去走走。到了Noosa的當晚,大雨傾盆下了一整個午夜,到了早上還是雨不停,我穿著防風雨外套想去附近的國家公園散步,隨行還有一位韓國室友。Noosa國家公園鄰近海灘,內共有五條健行步道,早上時我們選擇了穿越園內的熱帶雨林步道,而在下午天氣變好之後,我又跟中餐剛認識的法裔加拿大人走了看海景的健行步道。這位加拿大人女生相當熱衷於自然,吃得很健康、喜歡看書、健行跟露營,她的旅行裝備中還有整套的露營與煮食裝備,是位很健談開朗的人。很棒的是下午健行時有看到一隻在睡覺的野生無尾熊,很靠近非常非常可愛,一直不想去動物園看無尾熊跟袋鼠的我,終於如願看到野生的無尾熊了^_^y 。傍晚時兩人就在海灘邊看人衝浪看日落,落日時分,雲彩天空顏色瞬息萬變,靜靜的欣賞,覺得心理好滿足。


Noosa的第二天一早我訂了傍晚去Rainbow Beach的客運,趁早上空閒時間就借了獨木舟要去附近泛舟,幾個人聽到覺得很有趣也要跟我同行,因此四個人結伴拖著獨木舟就往海灘出發。我很喜歡划獨木舟這個活動,可以靜靜的、慢慢的划,悠閒地欣賞風景,最好還配上一點零食飲料在身邊。在靠海口風浪較大,很多人在衝浪,因此我們就在港灣內的運河划船,沿岸看一間又一間的漂亮豪宅,家家備有船及專屬的停船處。這幾次泛舟的經驗,我最喜歡的是划經過森林的河流,水域流水平順(偶爾會有小瀑布很驚悚外),沿途的風景多變,還有機會近距離的看到野生動物。


中午回到旅舍,恰巧碰到三個台灣女生正要急著要離開去前往Hervey Bay,且也是隔天要去Fraser island,短暫相遇的一分鐘,趕快彼此留了手機就再見了。我猶豫了一下決定還是找個朋友一起去Fraser island吧,便更改我的行程到更北邊的Hervey Bay,四個人一起報團去玩。小插曲是早上一同划船的一個法國男生,知道我要去Rainbow Beach,就說他也要去,而後我更改行程到Hervey Bay,他也說ok,很巧的是在Hervey Bay住的旅舍剛好有他之前認識的朋友在這工作,所以他現在就在這旅舍打工暫時待了下來,真是個相當隨性的旅人。只是這幾天我都離他與他的朋友敬而遠之,因為他們晚上都在開party,連白天有時都在酒醉狀態,所以還是離他們遠一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