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osa短暫的巧遇而到了Hervey Bay,在我晚上九點抵達旅舍後四個人立刻訂了隔天去Fraser island兩天一夜的行程。

當初聽人說島上玩三天兩夜太多了,且我不想要讓不熟地形的人開車及天氣很冷要露營,就選擇了兩天一夜有導覽住宿的遊覽車行程,但島上真的沒有三天以上是看不完的。這兩天一夜價錢$311,然而景點全部都可以自己走,會建議找幾個朋友租一台四輪驅動車或參加組團行程,拿著地圖就可以自己走完景點了,不冷的時候選擇露營過夜,這樣價錢可以省到一百多塊以上。當然參加遊覽車行程的好處是,司機了解沙地海灘地形,大四輪驅動車開起來很安全、速度也很快,自己開車不了解路況、漲退潮時間,可能會很驚悚(島上全是沙,很難開),另外跟團也會有專人導覽講解。我們的導遊在島上做導覽已經四年了,對於當地的生態相當了解,也認識大部分的鳥,因此跟他會很有話題聊,他一直以為我是要待三天的,在第二天傍晚還特地借了一台望遠鏡給我用,說第三天的景點有很棒的賞鳥點,可是我當天晚上就要離開了,讓他很惋惜,而我更覺得可惜。


Fraser island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也是世界遺跡之一,島上生態環境豐富且原始,生物物種也很多樣,島上的鳥就有超過三百五十種。這兩天的行程就是看森林看湖看海看沙灘看夕陽看海豚(我想看dingo但沒有看到),沒有精彩遊記可寫,但一切很棒很值得,讓我很享受。行程中我除了會特別注意看鳥外,還有一個讓我很驚豔的是---星星。晚上在住宿的地方雖有些許光害,但星星卻依然耀眼,像是在台灣的高山上看星星一樣,覺得星空特別近,而這星星更覺得多量且大顆,甚至可以很清楚地分別不同顏色的星星。南半球的星空下沒有我認得的星座,卻讓我沈醉不已。


結束Fraser island的行程回到Hervey Bay,隔天三個台灣人就要往北邊農業大鎮移動去找工作,我則繼續住下來邊盤算著接下來的行程,多住的三天處理好了手機的問題,也跑去跳了傘。Hervey Bay有一條長海灘,在那邊住的幾天,會去走海灘看書看日落,雖然只是短暫停留,卻覺得是個很不錯很寧靜的小地方,但這住久的話,是真的沒其他事可以做。可惜在這沒有安排時間去海邊餐廳點一份fish chip悠閒地來吃,聽說澳洲海邊的fish chip很好吃的。後來移動到Gympie借宿叔公的朋友家,等著隔天雇主來接我,要開始兩個禮拜的交換食宿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