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恩斯地方不大,台灣人不多,有種有趣的現象常會發生就是,很常會遇見「本人」。

 

幾乎大家都會上「背包客棧」收集旅遊資訊,有人詢問問題、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資訊、有人徵旅伴。偏偏凱恩斯很小,網路上有留過訊息、彼此有交流過的人往往就在身邊,尤其我們在凱恩斯機緣相遇的台灣人越聚越大團時,就會發現很多「本人」就在認識的人中間。

 

一天幾個人一起上網咖,我在上背包客棧看資訊時,查看到一個棧友給我的訊息,一看屬名就轉頭問,「ㄟ,這個xxx是你嗎?」,對方驚訝的說「啊!?什麼!那是妳喔!!」

 

又有一天,在旅舍認識的一個台灣人打手機給我,電話一接起對方就興奮的說「你在背包客棧是叫flyangel嗎?我就是之前有跟你通訊息的人啊!」,「是啊!我就是本人。」

 

或是才看過有人寫了一篇打工心得文,本人居然就在出遊的瀑布景點被我們遇到。一來是遇到台灣來的很容易就攀談了起來,二來是台灣人不太多,有寫過文章的人資訊一對比就出來了。

 

平時在台灣要隨便在路上就遇網友談何容易,在異國又在小城市,發現本人的驚喜與喜悅環繞在生活四周。

 

 

 

一個巧遇認識的台灣人問我,「旅途上相遇的人卻彼此不合,這樣算是朋友嗎?」,「不算,只能說是旅伴。」我說。

 

問我上面問題的人,我們只相遇半天而已,她對我吐了好多苦水、問了我好些問題,因自己較獨立,遇到剛來澳洲的新人,新人沒有旅行目標又適應期較長,碰到旅伴總是會變得依賴心較重,這樣就讓老鳥覺得很反感,甚至出現攤牌的對話,在尷尬的情況下老鳥很困擾是否是自己太絕情,卻又在找到新工作時告知雇主還有新鳥要一起去,結果現在是尷尬的兩人要共同前往農場打工的窘境。我能理解老鳥與菜鳥兩人各自的心情,彼此旅行個性上太大的差異,真的就是快刀斬斷吧!

 

澳洲打工渡假來了三個月以上就可以是優遊自在、很適應的老鳥了,一年就是成功畢業。而新來的人往往需要度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期,去面對新環境的陌生、獨處的孤獨、找沒工作的焦慮,還好我適應期只有一天,在認識新朋友開心聊天過後就過了。後來聊天時,兄妹說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覺得我整個人好輕鬆自在,但其實我沒跟他們說的是,那天是我第二天到澳洲,正是孤獨低潮的一天,只是相遇的當時,我正穿著短褲涼鞋晃去廚房,想要試著悠閒地煮個晚餐來吃,一看到台灣人才開心的湊上前搭訕聊天。 

 

在凱恩斯這兩個禮拜,我們這群台灣人由於彼此旅行目的的不同,白天就各走各的,找工作、參加旅行團、逛街、去賭場的,用餐時間相遇得到就一起吃飯分食,這樣彼此不牽絆的旅行方式也不會造成彼此的負擔,相處愉快的這群人後來還租了一台八人座轎車相約出去玩一整天,在要紛飛的前一天相約一起吃大餐。大家好聚好散,留個值得回憶的一段,也說不定之後還會相遇。

 

人與人互動我覺得彈性很重要,與旅伴在相處上,由於個人的適應期不同、旅行目的不同、對旅伴依賴程度不同,若沒有保持彈性很容易問題就會出現,尤其大家又是短暫相處,我更覺得「合則來、不合則快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