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三號 泛舟跟浮淺

凱恩斯報的第二個行程是去海上泛獨木舟跟浮淺,划獨木舟的體驗之前在阿拉巴馬州時就跟彥廷他們去划過半天的河上泛舟,因此相當期待海上泛舟不同的體驗,而且推銷小姐跟我說現在是海龜的季節,泛舟時會看到海龜喔!(哪有看到!!害我興沖沖很高興>”<

 

一早先去碼頭坐好久的船到一個小島(Fitzroy island)上,很慶幸在背包快爆炸的時候我還是硬塞了個浴巾帶來澳洲,船上海風冷颼颼直打顫時可以有個擋風的。到了小島的時間差不多是台灣時間八點多,立刻撥打電話給此時正出門要去上班的壽星柚,生日快樂啊,還有報告我今日的玩樂行程,哇哈哈!!

 

在教練教導泛舟姿勢後,我跟瑞秋兩人一艘獨木舟就開始下水,由於划海水不像划河流順水而下那樣輕鬆,阻力較大很吃力,很快的我手臂就覺得好酸好酸,若再多划個幾天一定就會有纖細跟小肌肉手臂。風平浪靜的時候慢慢划倒很悠閒自在,就曬曬太陽、看看風景,可惜水不是太清澈,無法直接看到海底的珊瑚跟魚。越划離海岸越遠時漸漸起了風,在海上一點點風就會感覺很明顯,獨木舟會搖晃並上下拍打浪頭,看其他人的船也在波浪中浮浮沉沉,本來預計是要在海上一個岩島附近浮潛及中餐的,但是看風浪有些大,教練就只好叫大家開始回頭划回海灘。

 

回海灘後就直接開始浮潛,其實我對於海上海下的活動真的不是太喜歡(泛舟大概是我覺得最棒的),因為海水好鹹好苦好冷,之前在泰國也有去海底漫步,就覺得氧氣頭罩超級重、噴氧又很大聲,很難自在也覺得很緊張(我還是適合安靜一點的活動,噪音會讓我緊張)。這裡雖然的確是有看到很多奇怪顏色的珊瑚跟一些小魚,但魚又摸不到、珊瑚又不敢摸,就隨便游了游就上岸。聽說這邊離岸進一點小島的海底生態污染幾乎都很嚴重了,如果要看真的漂亮且大隻的魚就要去遠一點,可以我這行程的小島離海岸是算很近的。像瑞秋就很喜歡浮潛,隔天她又還參加一個浮潛團,跟一隻好大好大的魚拍照還有摸,這樣的話我就有比較喜歡下海一點。每個海上公司有個自帶團下海的珊瑚礁,而裡面都會住有鎮店之寶,就是很大很大的魚,通常那些魚都很親近人,讓人摸也讓公司的人給遊客合拍照,這樣才會有錢賺啊!

 

早上一連兩個很消耗體力的活動後只覺得飢腸轆轆。中餐是海灘野餐,菜色很豐盛,沙拉、麵包、火腿、雞腿、水果、果汁,我夾了一整盤就隨性坐在海灘上吃中餐配沙子,還有看個隔壁人的生菜跟雞腿在海灘上賽跑,越滾越遠(風很大)。

 

這是個整天的行程,但行程安排其實很悠閒的或是說鬆散,中餐後教練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健行步道爬到島上面看風景,很多外國人都寧願在海灘上曬太陽,瑞秋也怕被什麼動物咬而跑去做日光浴,我還很希望我會看到什麼動物的呢,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可到小島上遠眺海景。回來海灘後無法像外國人一樣很悠閒地穿比基尼在海灘曬太陽烤焦,就一個人閒晃海灘看貝殼,等最後一趟要把獨木舟划回原來的海灘,今天行程就大致上結束了,然後就是繼續等待等回程凱恩斯的船發。基本上今天這些活動我都還滿喜歡的,回來了也推薦一些朋友可以結伴去參加這個行程,但是就一個人又不愛做日光浴的話就會稍嫌無聊,旅行上有個可以分享的家人或朋友真的事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