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板上有關凱恩斯的資訊大家都提供得比較少,可能是真的因為工作不好找,大家來來去去的很快就離開了吧!我在那邊待了快兩個禮拜,就提供一些我知道的訊息及經驗給大家吧,讓還沒有去過的人有一點了解。

凱恩斯機場下飛機後,找櫃台訂Sun-Palm接駁車,可送你去飯店或旅館,單人一趟$10,兩人$15


凱恩斯個人覺得很像墾丁,一個熱帶渡假天堂,夜市、禮品店、旅館、餐廳、旅行仲介。凱恩斯這裡有琳瑯滿目的活動行程可以參加,水上活動例如浮潛、深潛、泛舟、帆船,看風景的有去karandaparonella park、雨林探險、熱氣球,刺激的還有高空跳傘、高空彈跳等。在市區隨處都有可以訂行程的仲介,價錢可以多詢問,或是注意有些仲介會有自己的特價行程,有看到就要趕快訂,例如我參加的Fitzroy island 海上泛舟+浮潛行程,標準定價是$155,我看到的一家優惠價是$99(在cairns central一樓手扶梯旁),價錢差了很多,我去玩了覺得很棒還推薦別人去。我參加另一個行程是熱氣球。


所以去凱恩斯就準備多一點預算,好好度個假吧!冬天去正是天氣適宜的時候。



關於住宿,我只住過兩間旅館,看過幾間朋友住的旅館。我是在台灣就先預定了YHA一個禮拜,因為在台灣對當地一點了解都沒有,網路上訂YHA是最快最保險的,不用到了當地再擔心住宿的事,我訂的是八人房含衛浴,一晚$25。到這裡後發現,YHA的房價是偏貴的,但我個人還是很推薦。房間床舖浴室很乾淨明亮,有個人的櫃子(要自己帶鎖),還有很大很大的廚房,具備各種廚具餐盤杯子,很多冰箱與放食物的個人櫃,附設游泳池、付費洗衣機、電視間、網路間(不要去,很貴,$5一小時)。


YHA的好處是,廚房很大、用餐地方集合,可以很容易可以跟別人有所互動,看看別國的人在煮什麼東西,馬上就可以攀談了起來,藉以認識新朋友,或,發現講華語的人。認識新朋友對於旅行在外的人是好處多多,可以彼此交換旅行心得或是打工消息,有時候認識澳洲在地人,可以提供給自己的幫助更是多,馬上有回報的就是像我在YHA認識在布里斯本唸書的台灣人,在雪梨工作的大陸人,到了當地就有現成導遊,馬上獲得旅遊資訊,甚至願意提供住宿。而認識的日本人,也許下次自助旅行去日本的時候就派得上用場了。


之後我搬去在一間有人推薦的女子宿舍(Girls hostel, on Lake ST, free call: 1800011950),管理人DAWN是一位很好的太太,她都會叫妳darling。這裡住宿全是女生,上下兩層約住五六十人,環境相當的乾淨,每天有人打掃,住宿上也很安全,晚上八點半大門就上鎖了,房客有鑰匙才可以進入。正中間的客廳可以大家一起看電視或看電影,是個很溫馨的住宿地方。但是還是有缺點的,我住的那間正好被廚房衛浴間客廳所環繞,因此很容易被吵且沒窗戶很陰暗,其他間也許不那麼陰暗但還是一樣很容易被吵,因為隔間設計較小較擠,彼此都很靠近,另外且衛浴廚房只有三間,熱門時段還得排隊洗澡煮飯。房間是四到六人一間,一晚一律$20


凱恩斯一般背包旅舍的價錢可以一直降到$12,乾淨程度與價錢成正比,所以就各自估量一下自己可以忍受的程度到哪裡,越便宜的一定都會男女共房(有關這我聽到的趣事也不少),而有些會有提供免費早晚餐或網路。


還有一定得提一下的就是五星級背包旅館了,Gilligan'son Lake ST,可網路訂房),我沒去住但有去參觀,八人房房價$22,有自己衛浴還有陽台喔!很高級,但當然也是相當熱門的,一般訂房都已經到兩個月之後了,不過上禮拜在凱恩斯遇到的那群台灣朋友運氣很好,去問櫃台還是有訂到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