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在外伙食都得靠自己,自己煮食會比外食省非常多,因此我們都稱澳洲旅行是趟好媳婦廚藝訓練營或是好丈夫養成班。


在台灣聯絡澳洲交換食宿的雇主時,雇主的來信很直接很可愛,問我會不會煮飯,她很愛泰國菜,為此回信時我還在想我到底算不算是會下廚的人,也特別從台灣帶了一罐泰式香茅香料過來澳洲,準備在雇主家的時候不至於一點泰國味道的菜都煮不出來。


在住背包客棧、青年旅館時,無論分食或是自己吃,煮的都偏向簡單料理,最常煮義大利麵、煎肉、烤肉、焗烤菜、蛋料理,自己吃更簡單,烤土司、炒一盤菜、蛋、一小盤肉,累的時候就泡麵加蛋就解決了。


而真正的好媳婦訓練營在我到叔公家展開了。


到了親戚家,怎麼會好意思讓叔公一個人下廚,當然趕快進廚房要幫忙煮菜,沒想到叔公倒也樂於有人幫忙,指點我一下要煮什麼就開心離開廚房了,留我一個人掌廚做菜。到現在只要煮飯時間我在家的話就很自然的是我來下廚,由於還有其他房客,因此我要一個人準備四至六人的中晚餐,還好食材都準備好在冰箱了,我只要翻翻找找有什麼料理的東西來下廚即可,一餐大概都會準備四五道菜。煮個幾餐下來,我還是算滿會下廚的嘛!哈哈哈哈!都是平常有進廚房幫媽媽的忙,看著就學著做就好了。叔公也放我很自由,隨便我煮什麼都好。


今天晚上想說來嘗試一道泰式蝦,就問說有沒有檸檬啊?「有!在樹上。」,叔公花園裡種了很多青菜跟水果,他轉身要去拿手電筒叫我去請日本學生去摘給我,說是要給我練英文,我在後面追著說不要啦不要啦,我會講英文啊,但是不要麻煩別人啦!手電筒塞到我手上了,我還得煮菜,好吧...日本學生拿著手電筒跑到暗暗的花園裡摘檸檬去了。那有沒有辣椒啊?「有!在樹上。」,我獲得了另一隻手電筒。


泰式蝦算有成功,今天的晚餐大家吃得光光,哈哈,我很高興的就跑去洗碗了。



叔公這裡像是寄宿家庭,有包三餐,但要付錢。我只來一個禮拜,叔公說自己人不用給錢,但寄人籬下,多少還是要幫忙做些家事,除了煮飯就自願要幫叔公家打掃,因為房子很大,兩老要管理就會比較辛苦,這打掃的地方很多,雜物也很多,幾乎所以桌面櫃子上都堆滿了東西,就會激起我想要動手收納清理,我可是很會收納東西的。而且這裡因為要省水(雨水洗衣,廚房用水要回收灌花園),也不方便大用水刷洗廚房油污。更想把這裡的電腦全部整頓重灌,電線一條一條的整理收納藏好。但人家亂中有序,全部照我意思清乾淨了,反而會讓人家更不方便,所以就只用吸塵器吸了全部地方跟小角落,把交誼廳東西歸位擺好,清了好多髒東西就非常很有成就感。還有處理叔公電腦裡的問題。


兩位親愛的室友,我是真的很會做家事的,我家芭比喜愛乾淨程度超高,被訓練了這麼多年,要不出師也很難,所以我是真的適合找家庭清理(house keeping)的工作的。只是住外面平常懶散了點,還有我喜歡默默的做家事啦,我都是在星期六日你們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就做了。這邊口說嚷嚷很不實際,回去我會再勤勞點的。


從跟舅舅表姐一起住在新店開始到現在跟室友一起住,跟別人一起住在一個家裡,很多事就不能像家裏一樣等媽媽叫了才去做,刷廁所刷馬桶都要做,一開始做的時候就會讓我覺得,我在外面可以刷別人的馬桶,回家的時候如果不會去刷自己家裏的馬桶,這樣會讓我自己覺得現在的動作很矯情、很不自在,因此叮嚀自己回到家一定要多做家事,讓自己家人有乾淨的環境住也會讓我很開心。朋友就會說我,常會有一些自以為是跟莫名其妙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什麼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