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換食宿兩個禮拜,用另一個人的方式生活一起生活。

 

我簡稱雇主叫安,見面時她跟她先生來Gympie的朋友家接我,接著她先生就要離開兩個禮拜去外面工作,剛好是我待在安家的時間。這裡的環境好令我不敢置信,住的房子是前屋主就蓋的,本身設計就是很棒的兩層樓木製房屋還有火爐,而安與她先生把屋內佈置得處處充滿驚喜,到處看得到動物的擺飾、圖案及安的玻璃製品。現在我一個人佔有整個二樓,二樓是個閣樓設計,有精緻的雙人床、沙發、櫥櫃等,佈置得很溫馨。而屋外他們種了很多水果樹、蔬菜、草藥,還有很大的袋鼠野放訓練場。現在在安的家裡,就我們兩個人、一隻狗、很多雞、十多隻成年未成年的袋鼠(Eastern Grey Kangaroo)與沙袋鼠(Whiptail Wallaby, Black-striped Wallaby, Red-necked Wallaby)、還有四隻袋鼠寶寶(只待五天)、一隻bettong寶寶。

 

簡單介紹一下安,安是愛爾蘭人,主要工作是天然藥草師、自然療法師,平時幫人看病、配置液體草藥寄給病人外,兼職從事袋鼠保育工作六年了,專門照顧被遺棄或車禍中存活的袋鼠寶寶、與政府抗爭要求重視袋鼠保育、教育保育觀念等。安吃素,喜歡喝點小酒,空閒時很愛做菜、製作手工玻璃製品。

 

在這裡主要要做的事就是:餵飽大家、餵飽自己。到這裡的隔天,安的家新來了四隻袋鼠寶寶,是要替朋友暫時照顧五天,加上安自己的一隻bettong寶寶,五個寶寶現在分別是四到十個月大,圖鑑上說野生袋鼠要11個月才離開育兒袋,而至少要到18個月才會停止吸吮媽媽的奶;袋鼠一胎通常產一隻,是屬於晚熟的動物,所以需要很多媽媽的照顧,而我們現在就是媽媽。安縫製了很特別的袋子,把袋子懸空掛在木架上,可模擬袋鼠媽媽的育兒袋,寶寶睡在裡面會很有安全感。寶寶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時間到了才叫醒他們吃奶,後來大部分的時間,大一點的寶寶都超級準時就起床跑出育兒袋找奶瓶了;然後跟養貓咪寶寶一樣,在他們吃飽後要用衛生紙刺激牠們的肛門,促進排便與排尿。因此這幾天主要的工作就是要照顧五個寶寶與洗洗不完的奶瓶,每天生活相當規律,早上六點起床餵寶寶喝奶,給大袋鼠、雞換水加飼料後,安會回去睡覺我則餵自己吃早餐,等到室外漸漸變暖後,我們會把袋鼠寶寶放到後院曬太陽、運動、吃新鮮的草;晚上七點吃過晚餐、給寶寶喝奶之後,我跟安通常就會先睡覺,等十點再起床餵寶寶,凌晨兩點安會在起床餵寶寶,我則繼續睡。

 

除了袋鼠工作外,其餘時間就是幫忙做菜、做點心、打掃家庭等工作。這幾天我們做過果醬、南瓜鬆餅(muffin)、釀橘子酒、抹醬等等,這星期五安的朋友要過來慶祝生日,安還要準備手工蛋糕等很多點心。在這裡的兩個禮拜我會吃得很健康,也希望可以學一點點安的手藝,安的南瓜鬆餅、南瓜抹醬跟酪梨抹醬超級好吃的,玻璃製品也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