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三號 泛舟跟浮淺

凱恩斯報的第二個行程是去海上泛獨木舟跟浮淺,划獨木舟的體驗之前在阿拉巴馬州時就跟彥廷他們去划過半天的河上泛舟,因此相當期待海上泛舟不同的體驗,而且推銷小姐跟我說現在是海龜的季節,泛舟時會看到海龜喔!(哪有看到!!害我興沖沖很高興>”<

 

一早先去碼頭坐好久的船到一個小島(Fitzroy island)上,很慶幸在背包快爆炸的時候我還是硬塞了個浴巾帶來澳洲,船上海風冷颼颼直打顫時可以有個擋風的。到了小島的時間差不多是台灣時間八點多,立刻撥打電話給此時正出門要去上班的壽星柚,生日快樂啊,還有報告我今日的玩樂行程,哇哈哈!!

 

在教練教導泛舟姿勢後,我跟瑞秋兩人一艘獨木舟就開始下水,由於划海水不像划河流順水而下那樣輕鬆,阻力較大很吃力,很快的我手臂就覺得好酸好酸,若再多划個幾天一定就會有纖細跟小肌肉手臂。風平浪靜的時候慢慢划倒很悠閒自在,就曬曬太陽、看看風景,可惜水不是太清澈,無法直接看到海底的珊瑚跟魚。越划離海岸越遠時漸漸起了風,在海上一點點風就會感覺很明顯,獨木舟會搖晃並上下拍打浪頭,看其他人的船也在波浪中浮浮沉沉,本來預計是要在海上一個岩島附近浮潛及中餐的,但是看風浪有些大,教練就只好叫大家開始回頭划回海灘。

 

回海灘後就直接開始浮潛,其實我對於海上海下的活動真的不是太喜歡(泛舟大概是我覺得最棒的),因為海水好鹹好苦好冷,之前在泰國也有去海底漫步,就覺得氧氣頭罩超級重、噴氧又很大聲,很難自在也覺得很緊張(我還是適合安靜一點的活動,噪音會讓我緊張)。這裡雖然的確是有看到很多奇怪顏色的珊瑚跟一些小魚,但魚又摸不到、珊瑚又不敢摸,就隨便游了游就上岸。聽說這邊離岸進一點小島的海底生態污染幾乎都很嚴重了,如果要看真的漂亮且大隻的魚就要去遠一點,可以我這行程的小島離海岸是算很近的。像瑞秋就很喜歡浮潛,隔天她又還參加一個浮潛團,跟一隻好大好大的魚拍照還有摸,這樣的話我就有比較喜歡下海一點。每個海上公司有個自帶團下海的珊瑚礁,而裡面都會住有鎮店之寶,就是很大很大的魚,通常那些魚都很親近人,讓人摸也讓公司的人給遊客合拍照,這樣才會有錢賺啊!

 

早上一連兩個很消耗體力的活動後只覺得飢腸轆轆。中餐是海灘野餐,菜色很豐盛,沙拉、麵包、火腿、雞腿、水果、果汁,我夾了一整盤就隨性坐在海灘上吃中餐配沙子,還有看個隔壁人的生菜跟雞腿在海灘上賽跑,越滾越遠(風很大)。

 

這是個整天的行程,但行程安排其實很悠閒的或是說鬆散,中餐後教練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健行步道爬到島上面看風景,很多外國人都寧願在海灘上曬太陽,瑞秋也怕被什麼動物咬而跑去做日光浴,我還很希望我會看到什麼動物的呢,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可到小島上遠眺海景。回來海灘後無法像外國人一樣很悠閒地穿比基尼在海灘曬太陽烤焦,就一個人閒晃海灘看貝殼,等最後一趟要把獨木舟划回原來的海灘,今天行程就大致上結束了,然後就是繼續等待等回程凱恩斯的船發。基本上今天這些活動我都還滿喜歡的,回來了也推薦一些朋友可以結伴去參加這個行程,但是就一個人又不愛做日光浴的話就會稍嫌無聊,旅行上有個可以分享的家人或朋友真的事很棒的事。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六月二十二號 凱恩斯熱氣球

凌晨四點熱氣球公司接駁車就準時在旅館門口接我跟加拿大室友瑞秋,隨車有位日本工作人員,長得小小一隻的女生,專門用日語負責接待日本旅客,很勤快、服務很貼心,但我們就是被擱置沒被服務到的那一群。車一路開離市區,透過月光依稀看得出雲層有些厚,開始滿擔心今天的飛行是否會被取消。而到了定點之後,我們等了好久看著天都一點一點的亮了起來,卻還不見有所行動,由於沒有日本專人解釋,我跟瑞秋就自力更生聽車上的無線電對話,原來是因為起了風,飛行暫時取消,需等候天候狀況再作定奪,我們只得坐在車上哀怨地看日出。終於,我不用再有另一個早上要三點起床,因風漸漸小了,飛行活動也要開始,但可惜的是,天已大亮。

 

熱氣球相當的大,但充飽氣不需要花很久的時間,很快的加另一加熱氣球公司共四個巨大的熱氣球就在平原上升起。我的飛行是被排在第二階段,所以一開始是要先追逐天空上的熱氣球,看他們可能的飛行方向,差不多是降落時間時,再追到他們要降落的地點,這樣追逐天空好像龍捲風電影裡追逐龍捲風的感覺一樣。換人馬的方式是必須要一個人下熱氣球後馬上換新的人上,這樣重量才會平衡熱氣球也才不會飛走了。起飛後沒有感覺到漸漸到達懼高點的緊張,也許是因為整片平原都很平很廣,飛多高遠方景色還是一樣,往下看還可以看到地面的另一組人馬在追著我們的熱氣球跑。看儀器顯示的高度我們最高有飛到是四千多英呎。坐熱氣球個人覺得就是平平順順、看看風景的體驗,甚至還覺得,哇我都不怕耶,這樣是不是可以去跳傘了XD

 

第二組人下熱氣球的方式很有趣,我們先是蹲在籃子裡拉緊繩子,然後外面的人慢慢將熱氣球跟籃子放倒,最後籃子成九十度後大家便呈現很搞笑的姿勢蜷在籃子裡(還是有兩層的),

工作人員還要了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照。落地之後就是大家一起幫忙收氣球,熱氣球體驗就算結束了。之後就是到農場裡吃早餐跟看一些澳洲新奇的動物囉!

 

熱氣球公司的日本女生工作人員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也非常的佩服,一個個子小小的小女生在一群高大的中年澳洲男人中間一起工作,笑容永遠掛臉上,也一直聽得到她的笑聲,什麼事都跑第一,工作相當盡力(把氣球裝袋時,她還一個用力過猛,整個人倒栽蔥跌進大袋子裡面,被一把拔了出來),接待客人時很有禮貌(日本人的禮儀都很週到),就算常被其他工作人員捉弄,還是笑咪咪的,能被入取到這有趣的工作及在這種工作環境工作也實在對她相當敬佩。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二十號 凱恩斯青年旅館


今天一早睡到八點多才起床。這兒日夜溫差比較大,前一晚還冷到起床穿衣服,因為旅館裡的被子只有薄薄薄一件。


一早就先去大賣場買Optus預付卡電話,開通電話號碼時需要打電話給預付卡公司作開卡手續,網路上聽有人說可以請店員打電話幫忙開通,我想說就自己打電話試試看吧!結果這一嘗試還真是打擊與沮喪,要我選擇方案又要我詳細的地址,溝通不良後他大概受不了了就請我去詢問當初買卡的店員,方案四選一挺複雜的,要看個人使用情形做選擇,情急之下就亂選一個有網內互打免費的,解決方案問題又有地址問題,最後我只好跟他說我等一下再打好了就回去青年旅館要地址電話。終於鼓起勇氣再打一次電話,還好這次換了個新客服人員,對我的耐心可以重新培養,前面進行得還算順利,很不幸的,後來又是一段聽不懂,很多就是單字問題,他講了兩遍三遍我聽不懂就還是不懂阿,只好把電話塞給旅館櫃台的小姐請他幫我講電話才解決。唉~~還真是挫折。


挫折的一個早上過後,想說去閒逛吧!要去買泳衣跟防晒油,當初以為凱恩斯這裡的氣溫不適合下水,結果根本是艷陽高照,很多旅遊團的行程又是玩水的,所以就還是花這個錢。今天跟一個背包客棧的網友短暫的見了個面,詢問到了這裡便宜的上網地點,這樣之後就可以比較安心的上網了,不用一直盯著時間看。還自己去超市買了鮮奶與快煮義大利麵,想來自己做晚餐,鬱悶無聊的回到旅館後,終於有開心的事發生了。


回到旅社準備要去廚房煮晚餐,看到在餐廳前的三個亞洲人,兩個一看就是台灣人的臉孔,我主動過去搭訕,果然就是,是一對台灣來的謝家兄妹(大家都以為他們是情侶,一個家庭肯一次放兩個小孩過來還真不容易),而另一位是在唸書雪梨工作的大陸人Annie。有些伴可以聊天真的是個很愉快的事,在一起煮晚餐時,也遇到一位香港來的帥哥Tam,他鄉遇熟悉面孔又是同一種語言的總是很快就熟絡起來,五個人一起晚餐聊天到很晚。雖然說這樣會無法練到英文,但總比一個人一整天不講話得好,且有人一起分食三餐可以省很多錢,也吃得比較豐盛。


晚上我拿給他們一人一個鳳梨酥,已經在澳洲兩個月的Tam看到鳳梨酥一臉好珍惜、好滿足的表情把它捧起來,是很懷念家鄉的食物吧!也覺得自己這麼遠提過來也值得了。


一整天一個人閒晃也很難跟外國人有多聊的時候,這兒是度假勝地,很多都是一群朋友相約而來的,剛來的時候一個人走在街上其實感覺一整個緊繃沒什麼心情放鬆,感謝遇到這幾個人也真的讓我放輕鬆自在了很多,心情放開了視野也跟著開了。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六月十八號晚上九點五十五分,香港機場。


終於,終於踏出的這一步一個人來到了香港機場轉機,等十一點十五分的班機轉往布里斯本,似乎沒有太多的心情如緊張或喜悅,只是像在做本來就要做的事(或是早該就要做的事),可能出國前一切都太匆忙、行程太緊湊,怎麼我的兩次出國都是這樣。


直至出發前兩週我才聯絡上移民澳洲的叔公,確定了我在布里斯本兩週的住宿,出發一週前確定了我所有的行程與航班機票時間,由於機票問題我必須比預定得早出發,壓得我得一考完就立刻打包就飛了。在網路上我先訂了一週的凱恩斯青年旅社,至少在澳洲的第一禮拜住宿有了著落,至於之後住哪要玩啥就到時再說吧!就先暫時不管澳洲的事了,我可是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考試要先考呢!而消息說凱恩斯當地有很多旅行團與旅館,就隨性吧,而我的旅遊模式似乎也是一直都是這樣,隨性。


從前一天查網路到機場要下車的地點開始到剛尋尋覓覓香港轉機口,發現自己對文字的理解似乎有點障礙(也可能是因為機場這個系統讓我混淆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有分「入境區」與「出境區」,我一直覺得我要「進入」機場,所以就覺得我應該要到入境區報到,結果不是...


抵達香港機場後,跟著轉機的指標走,卻發現前後左右都有指標去不同的轉機區(這也算機場設計不良吧,我機票與轉機看板也沒有跟我說要去哪一區),就隨便跟著一個走,同時也一直遠離「離港」的指標,想說我又沒有要離開機場。後來實在找不到只好問服務人員,他指著前方的離港出口說就是那。想想.....好吧,我的確是要離開香港....



六月十九號上午十一點四十五分,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澳洲的程序出奇的順利。飛機在布里斯本要轉成澳洲國內班機到凱恩斯,入境澳洲境內時必須先把所有行李領出,再至入境官與傳言中執法嚴格的海關處,由於澳洲是個相對隔離且特殊的大陸,因此海關相當的嚴格,很都西都禁止帶進澳洲。在入境關口時排我前一個亞洲男生不知是什麼問題,被盤問了很久很久,由於太久了我就轉到隔壁去,結果這個入境官根本也沒有問我問題就在護照上蓋了印,就過關了。


取行李的時候有看到可愛米格魯喔,牠就一直到處聞行李,若是牠在某個包包聞很久,旁邊的航警就會要求要檢查行李,可能是米格魯問到了食物或是毒品。但米格魯沒有來我這,不然一定要趁機偷摸牠一把。還有一些航警人員在對入境的人隨機作抽查盤問,一個看起來像韓國的女生在我旁邊就被航警人員攔下問了好些問題,問要去哪、來做什麼、念什麼。


出發前我叔公就特別跟我說,入境澳洲一定要帶食物(本來不打算帶的,沒有很執著一定要吃什麼台灣的食物不可,我還很樂於嘗試澳洲食物呢),因為亞洲人幾乎都會被要求打開包包檢查行李,叔公說就把所有待檢物品裝成一包給他檢查,這樣海關會相信你沒有把其他食物亂藏,不然可能所有行李都被打開檢查了,因為他們不大相信亞洲人會不帶食物的。這,也是對亞洲人的偏見吧!


所以我就把所有食物(要送雇主的鳳梨酥、泰式香料,我自己的康寶濃湯、茶包、酸梅)、藥品(感冒藥、止痛藥)都打包成一袋,還寫了一張英文清單與數量方便他們檢查。到了海關關口,排隊時就有人員先檢查我填好的入境資料表,問說我有填攜帶違禁品是不是指藥品,我說對(因為其他違禁品是槍械與毒品)。到了行李掃描處,一個帥哥海關人員拿著我的食物提袋,拿起最上面的茶包後隨即放下,居然問我是不是蛋糕(cake),我說對(因為我最下面的確有放鳳梨酥pineapple cake),然後他就對我眨個眼笑了一下就放我過去了,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乖乖推著推車排隊要去後面櫃台被詳細檢查待檢物品,正看到前面一位旅客的行李全被打開檢查(哇,我東西拿了出來我就塞不回去了啦!),而另一櫃台的海關人員正在很仔細的檢查一袋大米果,看他拿袋子對著光又捏又看的。我正等待時,一個海關上前跟我說我可以直接前進離開了,我問說我不用被檢查嗎?不用!哇,會不會太順利了,結果他們連翻都沒有翻,清單也用不上就過關。



六月十九號下午七點 凱恩斯青年旅館


好長一段的飛行與轉機,天黑前終於住進青年旅館。住的八人房很簡潔乾淨,四張上下鋪加我只住進三個人而已,還有房間獨立的衛浴,而且旅館對面就是個大賣場跟火車站,一切都還不熟悉但是住的沒有問題吃的沒有問題,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洗過澡後就去逛大賣場找吃的,抵達澳洲的第一餐,我在大賣場點了個漢堡傑克(就是漢堡王啦)套餐來吃,一套六塊八五澳幣(合台幣兩百塊),算是犒賞自己嗎?這是我找到最便宜的套餐了。

fl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